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派驻村工作 > 县区工作
【汨罗市】迅速行动 有序推进派驻村工作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汨罗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派驻村工作,主动对接,全面安排部署,迅速铺开了各项工作。一是迅速成立工作机构。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一名副部长任主任,抽调6名党性强、作风硬、基层经验丰富的同志集中办公,落实专项工作经费60万元。二是迅速健全管理体制。制定了《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分乡镇建立市派驻村帮扶工作总队,由乡镇扶贫工作负责人任总队长,扶贫专干任联络员,协助做好队员管理,要求各派出单位“一把手”亲自研究驻村帮扶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市委问责办、市派驻村办、市扶贫办联合下文,印发了《汨罗市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问责召回实施办法》。三是迅速清理驻村队伍。对全体市派驻村帮扶队员全面清理,凡不安心、不用心、不专心的队员,一律调整,共召回驻村帮扶队员36名,其中撤换26名。四是迅速开展督导检查。由市派驻村办牵头,建立联合督查制度,乡镇每月督查一次,市派驻村办牵头每季度督查一次,每半年进行一次讲评,年底考核总评。7月24日至28日,市派驻村办牵头对全市15个乡镇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作风漂浮、反响不好的队员进行了问责处理,并形成专题简报在全县通报。五是迅速落实待遇保障。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市派驻村帮扶队员补助标准,并要求各后盾单位“一把手”必须每季度到所联村调研指导工作一次以上,分管副职每月不少于一次,帮助队员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乡镇党委做好所辖区内驻村帮扶队员的管理和服务,为驻村队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