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派驻村工作 > 县区工作
【临湘市】三大举措精准发力 全面落实驻村帮扶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临湘市驻村办按照“管理从严、压实责任、党建引领”的总思路,全面督促驻村工作队员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借助三大举措,落实驻村帮扶。一是“要签到也要刷卡”。为进一步加强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临湘市派驻村办在继续运用APP系统进行手机签到管理的基础上,在34个驻村帮扶点同步推行图像采集刷卡考勤制度,并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采取日考勤、周汇总、月讲评管理办法,统一对其进行归口精准管理,将刷卡考勤记录作为其补贴发放、工作落实和年终考评的依据,有效的减少了驻村队员的“跑读”现象。二是“抓争资不忘走访”。市派驻村办联合市纪委、扶贫办、两办督查室进入全市各贫困村,针对驻村工作队资金落实和“三走访”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工作队在全力落实争资引项促发展的基础上,配合市、镇、村三级主职干部做好走村入户防贫问计,真正做到听取民所需,发展民所用,建设民所盼,解决民所急。三是“重扶贫更重扶志”。以市委组织部为依托,组织民政局、发改局、人民医院在内的许多单位积极在各驻村帮扶点开展“党员活动日+精准扶贫”的活动,得到驻点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各单位通过党员带动示范,全民全员参与,开展这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仅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神,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增长了贫困群众的志气,让其感受到了组织的重视、干部的帮扶和党员的关怀,使其坚定了脱贫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