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派驻村工作 > 县区工作
【汨罗市】三江镇完善“四个”制度 落实驻村工作队管理工作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汨罗市三江镇认真落实上级精准扶贫政策,严格按照帮扶要求,建立健全制度,全面加强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完善驻村干部培训制度。针对部分队员业务知识不熟,农村工作经验不足等现象,镇党委通过了解,找准短板,制定专门培训计划表,邀请上级扶贫业务领导做专题讲解指导,使每名驻村队员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二是完善驻村干部监督制度。每月工作队员签到不少于20次,每年不少于240次,镇扶贫办派专人与驻村帮扶总队一同对工作队员进行考勤监管,考勤台账由总队长、镇党委每周一汇总,一通报;队员请假一天由队长申请报总队长审批,请假两天以上含两天需向镇党委进行书面申请;每月督查一次队员们的《工作日志》填写情况,确保工作队员经常深入走访,访贫问计,对每一户贫困户家庭现状了如指掌,脱贫有真成效。三是完善驻村干部例会制度。根据《加强乡镇党委对市派驻村工作队管理的办法》文件精神,该镇确定了“把驻村队员当成村干部一样管理”的工作理念。每月定期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例会,由各村驻村队长汇报本月工作情况及下月的工作计划,党委对驻村队长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给予具体指导。四是完善驻村干部述职制度。年底镇党委计划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述职述廉”测评大会,测评大会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由镇党委牵头进村随机抽查15户调查群众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一部分是召开大会述职测评,根据驻村工作队员们的脱贫攻坚述职述廉情况,党政干部、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测评,分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结合平时工作考核情况对驻村工作队进行综合排名,考核结果上报市、县派驻村办以及后盾单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