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集中攻坚先锋谱
云溪区陆城镇陆逊社区支部书记周敏:做集中攻坚的排头兵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1981年出生的周敏,是陆城镇陆逊社区支部书记,一个勤恳、开朗的云溪汉子。无时无刻,他的身上总散发出热情阳光的感染力。

陆逊社区地处云溪区东北角,北临长江,面积3.9平方公里,总人口3056人。省道S208穿社区而过,是外界沿江进入陆城的门户,同时也是市重点项目静脉产业园的驻地。在此次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中,协调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

今年3月初,根据镇里的工作安排,要在上旬完成长江沿线“四房”拆除工作。为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周敏首先把居村民理事会中态度消极、工作懈怠的成员劝退,让德高望重、热心公益的退休干部、先进党员加入其中,组建了一支善于理事、敢于做事的理事会队伍。

了解到低保独居老人潘中梅居住房屋状况较差,随时存在倒塌危险,周敏带上理事会成员先后6次上门做工作。对老潘的实际情况,社区召开了两次讨论会,最终拿出整改方案,由社区提供14000元材料费,理事会成员、社区党员义务出工,为老人重新建一栋28㎡的居住房屋。

老潘的新房建好了,周敏却病倒了。同事们劝他休息一下,他却摆摆手说:“只要我们党员干部争做集中攻坚中的排头兵,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在周敏的带领下,陆逊社区把“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化解在内部,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