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1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集中攻坚先锋谱
岳阳楼区马安村刘岳军:心系群众 勇当先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现年41岁的刘岳军,已经从事基层工作23年了。乡亲们经常看到他走村串户的身影,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成为他日常生活的“主旋律”。全村群众的家长里短,他了然于胸,如数家珍,心里始终装着一本群众冷暖疾苦的明白账。

“基层工作再累,有股干劲就不累;群众工作再难,掏心窝子就不难。”这是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今年4月,郭镇乡马安村在拆除“四类房屋”和棚亭时遇到阻工,得知这一情况,刘岳军主动提出从自家所在的刘家组开始拆,并组织党员干部、亲朋好友带头拆除棚亭杂屋,给左邻右舍做榜样。采用这个办法后,拆除工作很快有了新的进展,一个月内拆除危险房、零散房和偏杂屋53栋、临路棚亭7个。

“既然选择当村支书,更要做到尽心、尽职、尽责,站得直、坐得端、行得正。要把基层的事情做好,最根本的是办事公道、不徇私情。这样,群众才会敬重你、拥护你。” 刘岳军告诉记者。

一枝一叶总关情。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

在“三清理”过程中,刘岳军遇到村里的管水员任爹不愿执行“门前三包”政策。任爹平时有收捡废品的习惯,屋前废品胡乱堆积,村干部和组长轮番上门做工作未果。刘岳军听闻后,对任爹“三顾茅庐”,还主动帮他收拾废品并变卖,最终感动了老人,使村里的“三清理”工作顺利进行。

“为村里群众谋幸福,让大家伙儿都过上好日子,这就是我不变的初心,也是我最开心的事。不让群众有怨言,不给自己留遗憾!”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一个村干部赤诚的为民情怀。

自我市启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以来,马安村安装维修路灯198盏、栅栏2400米,改厕91户,种植苗木、花卉4500多株,绿化草皮1000平方米,得到群众充分认可。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