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成效
筻口镇 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受洗礼强党性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岳阳县筻口镇组织一场接一场的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党性获锤炼。

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为主要方式,该镇围绕学习重点,列出清单,结合党政班子分工,逐堂安排班子成员领学促学,共开展集中学习十余课时。镇党委书记李林率先垂范上党课3次。该镇还邀请党校教师、县级领导授课。9月26日,县委党校朱美玲老师以《初心如磐、奋斗如歌》为题给党员干部授课。9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为题,为全镇机关干部和村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上党课,让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让党员干部身在其中,学在其中。9月下旬,该镇动员各支部组织开展“迎国庆,大巡河”主题党日活动。在镇党委书记李林和镇长刘炜的带领下,镇机关支部分成两个党小组,分别来到沙港河与游港河,边向群众宣传环保政策边收捡沿岸垃圾,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筻口镇是“人民英雄”张超烈士的家乡,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该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年轻党员干部前往张超烈士墓地,开展“缅怀张超烈士,致敬人民英雄”主题党日活动,用烈士的感人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求为。为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该镇开展“迎大庆、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全镇15个村党总支都组建了党员义务巡逻队,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让人民群众乐享欢乐祥和的假日。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该镇先后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中青年干部座谈会和村总支书记座谈会。在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上,20余位中青年干部逐一发言,与会党政领导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人生体会,为中青年干部加油鼓劲。针对村干部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该镇有的放矢召开村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围绕工作日饮酒、酒后驾车等苗头性问题,以及部分村干部“慵懒散”现象较为突出等问题,要求村总支书记带头“讲担当、守纪律、求作为”,当好乡村振兴领头羊。

“主题教育不仅让我找到自身差距,也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在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上,镇党建办主任小谢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老干支部书记刘爹说:“我们老同志只有积极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体现。”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正不断高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