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教育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陈光荣、赵岳平,秘书长骆岳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成员列席。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常委会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作对照检视发言。大家主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强调,常委会党组要带头遵守、维护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忠实为党工作,坚决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取得扎实成效,促进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人大工作在全国更有影响、在全省再争先进、在全市多作贡献。

会议还请市委党校专家举行了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讲座。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分支部开展研讨交流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成人员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