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朱再保专栏
【底色】朱再保老人的环保“长征”路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他,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毕生追求。从1978年开始,40多年如一日投身环保事业,组织7000万人次参加环保志愿活动,进行3500场次环保公益宣讲,组织种植100万株防洪、饮用水源地保护林,在环保“长征”路上从未停歇。

他,一位与癌症抗争了53年的老人,作为岳阳4000多所中小学校的校外总辅导员,数十年坚持进校园,为孩子们宣讲革命故事、环境知识6000余场次,组织筹措资金600万元(个人出资近40万元),学习用品80万件,惠及贫困学生3万余名。

他,就是被誉为“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的朱再保。

2019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朱再保作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合影时,他就坐在总书记的右手边。

2019年9月19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接见了朱再保老人,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祝愿他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向朱再保同志学习!2019年8月9日,岳阳市委下发通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把学习朱再保同志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执着坚守、不改初心的党员本色,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深入群众、担当干事的务实作风。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