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岳阳日报    2021-03-26 09:00    字体: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万岳斌、赵岳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骆岳梨参加。

会上宣读了《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据悉,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参加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专题党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向伟雄指出,要高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接续篇章、坚定信仰信念的动力源泉、推进自我革命的良方妙药、人大守正创新的重要推力。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学习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完善发展。他要求,要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十六字”的总要求,落实主要任务,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湖南发展史、岳阳发展史、岳阳人大发展史等。要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创新、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统筹推进,真正做到以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实绩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