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2022-01-15 10:42    字体: 浏览量:

1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毕金林,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曹红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陆亚超等到场指导;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市局党外或民主党派副局长列席,市局机关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财务科相关同志和涉粮巡察整改责任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同志主持。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和涉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许局长代表班子和个人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作对照检查发言,市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结合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围绕“五个聚焦”要求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毕金林对市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会议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动手早,准备好;二是会议质量高,效果好;三是整改问题实,措施好。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整改,落到实处;二是党组存在的问题要集体认领,形成整改清单。

曹红斌指出,自2021年9月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涉粮专项巡察工作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严谨有力。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市市场监管局涉粮专项巡察整改的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希望在后段工作中,一是继续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对县市区局的涉粮巡察整改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查。

许平亚对指导组的点评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我们将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就市场监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政治建设要有新进步;二是为民办事要有新成效;三是改革创新要有新探索;四是问题整改要有新举措;五是队伍建设要有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