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深改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5-06 14:45    字体: - +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深改委2019年第一次会议

5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市总工会换届工作等。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和劲头,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对全市去年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高度统一思想,毫不松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严防松劲懈怠,扎实做好平江县摘帽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村出列、户脱贫成果;要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一个一个短板核查,一个一个短板补齐;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产业和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集中精力备战摘帽抽查,确保迎国检万无一失。要坚持脱贫攻坚和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协同推进,走在前列,彰显特色,走出一条具有岳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贫困村在集中攻坚中要坚持不修大马路、不建大广场、不搞“豪华版”,把村庄建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和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市委深改委“两规则一细则”、《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等改革文件。会议强调,岳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大城市,必须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改革步子进一步迈大。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聚焦岳阳元素,注重抓好有特色有实效的原创性改革,特别是要在“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一批特色产业示范带、农旅结合示范带、乡村治理示范带,使示范效应更显著、成果特色更突出。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医疗卫生改革等老百姓高度关注的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以改革的精神抓改革,力戒改革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形成一批独具岳阳特色的改革品牌、改革经验。

会议对全市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老干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热情周到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优势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市和全省有地位有影响。当前,要加紧筹备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配优配强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着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