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深改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5-11 10:19    字体: - +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深改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年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研究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市级领导联点、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两节”期间慰问和市场供应保障及价格稳定等工作。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加快构建岳阳现代产业新格局,按照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2020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制度。会议指出,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稳增长的重要依托,是增强岳阳发展后劲、拓展未来发展空间的战略考量。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根本任务,认认真真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市级领导“一对一”联点制度的落实,全力以赴抓产业、强实体,强链延链补链,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聚焦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聚焦底线工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加强评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突出务实管用,抓好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真正把改革红利释放出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政治担当,牢牢守住底线,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全力以赴做好君山区接受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有关工作,确保国考顺利通过。要严格按照现行标准,既要抓好兜底保障,又要激发内生动力,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两会”和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重点管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确保全市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精准精细做好“两节”期间的慰问工作,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监测,拓宽货源渠道,加强产销衔接,扎实做好粮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好城乡居民的“菜篮子”,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