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深改委2021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委改革办    2022-05-11 10:22    字体: - +

市委深改委2021年第二次会议

12月28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近期会议精神,听取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有关“四大领域”改革、事权下放和属地管理改革、事业单位试点改革、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李爱武,市领导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胜、黎作凤等出席。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始终直面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改革难点热点问题,上下同心,讲政治、讲大局,格局大、胸怀广,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我们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切合岳阳实际,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好评。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改革中的经验和教训总结好,找准深化全面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定不移地加快推动改革步伐,把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岳阳未来发展。

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向改革要动力,持续不断释放改革活力、生产力活力,以改革之策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

改革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各县市区要对标对表,按照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加快推进;要压实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聚焦改革的“深水区”,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财政预算体制机制改革、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体制机制改革、国有企业监管体制改革、机关事业单位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改革等重点,特别是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中,要坚持去行政化、走市场企业化的路子,不断激活园区内生动力。

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事项加快推进,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