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委宣传部    2022-06-22 17:58    字体: - +

6月21日上午,岳阳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确保打好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全局性的重点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知责担责履责,以巨大紧迫感、强烈责任感,尽快行动起来,采取非常举措,确保提质进位、打赢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将7月作为集中整治月,重点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窗口服务、文明出行、市政设施、农贸市场、空中缆线等七大方面存在的顽障痼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把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宣传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和文明城市宣传集中行动。要落实工作责任,各主创单位要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推动落地见效。要坚持上下结合、点面结合、条块结合、标本结合,对于长期存在、久拖不决的问题,下真功、用真力、动真格,实现城乡面貌大幅度、根本性转变,以良好的城市形象、精神风貌迎接省运会和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