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首页头条
党建步入“云”时代 “红星”学用潮正涌
全市“红星云”党员用户达到23万 人均学用积分均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以前学习党的精神、了解党的动态,是通过听党课、看党史、集中学习等方式,现在手指一点就可以了。‘红星云’这种‘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新渠道,是把党组织送到了党员手边。” 12月13日,岳阳楼区郭镇乡枣树村党支部副书记白汝正一边滑动着手机屏幕,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红星云”指的是湖南省委组织部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这是一间“永不下课”的“云上课堂”,有着精心打造的图文、音频、视频等学习栏目,每日推送新的学习资源,让党员群众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在“红星云”的“网上支部”板块,基层党支部还纷纷晒出参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红星云’是指尖上的党校,我特别喜欢看‘红星悦听’栏目,里面介绍了许多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通过了解他们的事迹后,让我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并且平台里还介绍了一些如何做好组织工作的鲜活事例,他山之石可用来借鉴,进而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华伟表示。

自9月11日省委组织部试运行“一网一云”以来,我市迅速适应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真正把“红星云”作为全市党员教育管理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成果来运用,掀起“红星云”学用热潮。

“一网一云”使党建工作纵向延伸基层更深入、横向联系服务党员更广泛、联系服务群众更便捷,实现了党建服务的动态延伸。汨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坦言:“在‘红星云’平台的推广和学习中,不仅缩小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时空距离,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活力和学习能力,还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存在感、信任感和凝聚力。”

据悉,为做好“红星云”推广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层层宣传发动,各县市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红星云”推广使用工作,采用会议培训、微信群推和街道组工专干、党建指导员、网格员上门一对一帮助党员激活账号的方式,强力推进“红星云”的普及。

“以前,想了解支部开展了什么活动都是开会传达,路途遥远,耗时费力。现在村里面用‘红星云’发布信息,让农村党员和流动党员更快了解支部动态,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湘阴县平益村村支部书记戴建文称赞道。

与此同时,我市组织部门还强力推动红星云“网上支部”功能的应用,督促党支部上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 、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照片、会议记录、资料台账,利用网上支部进行通知发布、党务公开、思想汇报,点对点加强指导,跟踪掌握工作进度,有效促进了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和党员服务管理精细化。

截至12月17日,全市注册激活党员用户达到23万名,占全市党员总数的73.8%,学用积分合计达到4252万分,人均学用积分136.1分,全市党员激活率和人均学用积分均位居全省第一。9个县市区的党员人均学用积分在全省各县市区中均排名前十三,其中7个县市区排名前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