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平江县
平江“双争”竞赛激发党建新活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日,从平江县传来消息:今年来,该县从抓实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着手,在77个县直单位和542个村(社区)中 ,分别开展以“争做优秀党员,争当岗位能手”和“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党员”为内容的“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老区党建由此焕发新活力。

为确保“双争”活动顺利推进,该县出台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通过“量化考核、按月积分、季度排队、全年总评”的方式,进行分类排队。明确规定,年度积分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年度考核不得评优;年度积分排名未进入全县前30%部分的党员,当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岗”,次年“七一”节不得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对年度积分低于60分的党员,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按照规定进行处置。通过结果运用,倒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动适应“新常态”、做到时常“在状态”。

目前,该县“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有序推进,效果日益呈现。据统计,4至6月,全县有1156个基层党支部及其所属党员参加“双争”积分竞赛活动,共召开“三会一课”4460余次,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3400多次,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1260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820多个,党员开展结对帮扶1.8万多人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