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华容县
村民大舞台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华容县鲇鱼须镇太平村的村民大舞台上都会歌舞喧腾、热闹非凡。村里的男女老少吃过晚饭,就三五成群地来到这里,踏着动感的节拍,载歌载舞……和太平村一样,华容县201个村、社区标准化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了人们的精神乐园。

今年以来,华容加强资源统筹,着力提升基层综合文化中心的服务功能。“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被列入华容县2018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17年,华容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高标准完成了全县201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同时配套完善基层文化服务阵地建设。按照一个文化广场、一间文化活动室、一个村民大舞台、一套文化音响设备、一套广播器材、一个宣传栏等“七个一”标准,全面建成了201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前一年实现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100%完成了这一市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彻底打通基层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平台建好是基础,管好用好更关键。一方面,县文化部门组织的送戏、影、书文化下乡活动在农村如火如荼开展,全年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文艺演出80场以上,放映农村公益电影4000多场次,开展群众文艺汇演活动100余场次,覆盖全县14个乡镇。另一方面激发群众的文艺热情,由各村社区的文艺能人带领群众自发组织广场舞队、腰鼓队。目前全县共有各类民间业余团体837支。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