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华容县
华容县税务局:金秋党旗红 乡村振兴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作为长宁垸村驻点干部,我们不仅仅是驻点,更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建设更富更美的长宁垸村。我们近期的小目标是实现光伏发电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长期目标是把更多党中央的政策福祉送到长宁垸村父老乡亲手上,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乡村振兴蓝图谱画在长江两岸和广阔田野上。”10月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华容县东山镇长宁垸村举行。

乡村产业要振兴,农田基础设施是关键。2021年,华容县税务局派驻长宁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牵头完成了4座被损毁机耕桥、7条被损毁机耕道的修复工作;2022年上半年,完成了损毁道路硬化、主干道亮化等工程。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一重点方向,驻村工程队目前以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为方向,正在开展项目前期筹备工作。

“看到您脱贫了,我们也感到很开心!生活中有困难,还是要跟我们联系!”“脱贫不脱钩,关心不断档,我们要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抓困难群众帮扶。”华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旺军一一走访了有可能返贫的监测户,了解旱情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关注他们家人的最新动态。

据了解,华容县税务局派驻长宁垸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于2021年5月进驻,工作队队员共3人。入驻以来,工作队一直立足长宁垸村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深入推进长宁垸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