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县
一家三党员 父子皆先锋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在岳阳县新开镇万福村,花甲之年的喻辉是优秀共产党员,他用宽大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好的言传身教,使两个儿子成人成才,也相继加入中国共产党。父子仨人的故事,在村里传为佳话。

喻辉原本是普通农民,1998年开始在村里做会计,为人厚道、兢兢业业,那时每年工资才2400元。妻子也是普通农妇,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做农活。一家4人全靠喻辉的工资过日子,日子清苦,但其乐融融。

2001年,为了供大儿子喻奇、小儿子喻奎读书,喻辉辞去村里的工作,转而种地养猪,只因每天能赚24元钱。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家里的日子仍然过得紧巴巴。为此,喻辉不得不向亲戚朋友借钱,直到2个孩子大学毕业,家里负债5.8万元。

兄弟俩分别于1999年、2005年考上大学,经过努力,如今他们都已大学毕业,喻奇在中石油任项目经理,喻奎是工程造价师。兄弟俩在工作中相互竞争、相互勉励,因为表现优异,喻奇还被公司送到武汉大学学习。

2009年,兄弟俩齐心协力还清了家里欠的5.8万元债务。2011年,又将几十年的老房子装修一新,让父母亲的生活越过越好。兄弟俩虽然在外地工作,却时常想起父亲的殷殷嘱咐:出门在外要听组织的话!喻奇参加工作后2010年入党,喻奎2008年在大学期间就成了预备党员。

日子一天天好过,喻辉更加珍惜美好生活,村里建设常常看到他带头做表率。2014年,村组想把那条“搓板路”硬化成水泥路。但资金短缺,一时难以动工。喻辉第一个捐出2000元。在他的影响下,干部群众积极投工筹劳,很快解决了大家的出行难题。喻辉时刻心系困难群众,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村民们有口皆碑。

2017年,岳阳县组织文明家庭评选。喻辉一家经过层层投票推荐,成为全县42个受表彰的文明家庭之一。从县领导手中领回1000元奖金,喻辉转身就把钱捐给了镇民政所。镇里要宣传他,他只说做了一个普通人应做的。

“父慈子孝树美德,党性传家领新风!”七一前夕,镇领导看望慰问喻辉,齐夸他们好家风。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