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县
岳阳新墙葡萄节好戏连台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看似一颗小葡萄,实为一大产业,如今又“长成”一大节会。8月11日,由岳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8岳阳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在“全国文明村”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开幕。现场秀出采摘体验、乡村趣味家庭亲子游、农民趣味运动会等5大“主题大餐”,吸引数万人赶了一场秀色可餐的“葡萄集”。

开幕式上,分别举行了农村淘宝网上销售结对协议、旅游公司合作协议。随后举行的乡村趣味家庭亲子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游客们进行了游葡萄园、逛农产品展示区、体验采摘活动。

新墙葡萄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4届,本次节会以“淳美巴陵,萄醉新墙”为主题,将贯穿整个葡萄采摘期。期间,将开展葡萄品牌形象广告语征集、手机微摄影大赛、趣味家庭亲子游、七夕节青年联谊活动、农民趣味运动会5大主题活动。活动将贯彻“乡村振兴”和“做活生态旅游”战略部署,积极利用“互联网+”“旅游+”“+旅游”等,结合空心房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墙河抗战文化、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致力将清水村打造成湘北的生态农业休闲旅游景区。

新墙万亩葡萄种植基地,是湘北种植时间最久、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葡萄园种植基地,曾荣获2006年全国优质葡萄擂台赛安全优质葡萄金奖,2009年成功注册了“新墙河”地域商标。目前,新墙葡萄亩产1750公斤,平均卖到每公斤10元,每亩纯收入超过8000元,全镇葡萄年总产量突破5400吨,销售收入达4300万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