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县
岳阳县“10条措施” 为基层干部解压松绑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不搞层层签订‘责任状’,这样的办法措施好!”“会议文电减少了,我们才有更多的精力抓落实!”5月23日,面对岳阳县委、县政府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具体措施,该县基层干部点赞声不断。

近段时间,岳阳县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照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的一系列整治方案和要求,制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

“全县性会议必须按程序报请县委或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召开;除中央、省、市明确规定,不得随意设立‘一票否决’项目……”记者了解到,“10条措施”直面当前会议、文电、督查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整治牵头单位、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一一细化明确,成为整治工作的“硬措施”。

该县成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县级层面机关和领导带头抓整治,严格对标对表“10措施”,形成全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各级各部门党组深入查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拉条挂账、举一反三查摆问题。

该县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约谈有关问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整治不到位、工作走过场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基层党员干部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整治工作成效的“风向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