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党员亮身份 群众跟着干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3日,湘阴县静河镇红旗村主干道旁,佩戴党徽的老党员蒋兰英正带领群众清扫路旁杂物,她所处屋场和路段被评为村内示范屋场、示范路段。村民龙应培说:“党员带着咱们干,村里环境越来越美了!”

今年2月,湘阴全面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构建了“党政主体、部门主导、镇村主创”的县乡村三级指挥机构,在全县选派210支队伍、共630名驻村队员,实行派驻工作全覆盖。该县出台党员综合考评办法,将党员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与党员考评结合起来,分领域列出考评项目清单,实行分类考评、量化打分、公示排名,把考评结果与干部选用、评先评优、不合格党员评议等直接挂钩。同时,将大面工作细化分解,一项项排出路线图、时间表,由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制定攻坚行动方案。3月份,湘阴县被岳阳市评为2018年度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先进县。

静河镇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带群众,联路段、评优劣”的“亮带联评”活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该镇在党员户门前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要求党员联系群众时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