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乡村振兴一线锤炼党员发展对象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清理废弃物、捡拾垃圾、参观美丽屋场……5月29日,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利民新村主干道沿线党旗飘扬、热火朝天,湘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495名学员正在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助力村庄清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湘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松表示,乡村振兴,党员是“领头雁”;激活入党积极分子在乡村振兴中的内生动力,才能进一步激活群众参与的激情。

针对过去少数农村党员政治建设标准不高、示范引领作用不强、服务态度不优等问题,今年,湘阴注重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党性教育、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出台《湘阴县党员综合考评暂行办法》。该县创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践基地22个,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全程纪实管理,从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登记造册,一并纳入党员考核范畴,由所在党支部进行积分管理和评价。同时结合农村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爱心服务等活动,让其在助推乡村振兴中锤炼党性、提升价值。漕溪港街道双桥社区周超辉是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他在2016年6月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带头捐资近4万元修村级公路,主动联系贫困户5户,年年参与爱心送考。

老党员帮带党员发展对象,一线牵手开展党性教育。该县采用“一帮一”或“多帮一”形式,由老党员或村干部负责联系和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对接联系、沟通交心,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一些思想不端、进步不快的积极分子,及时调整筛除。目前,全县有1560多名老党员或村干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