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基层干部吃下“定心丸”
湘阴党员干部热议《若干意见》和《办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2日,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和《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后,湘阴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干部热议《若干意见》和《办法》。

“以前很多基层干部觉得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湘阴县洋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新凯把《办法》中的“六看”比作一把尺子,对于干部在工作中,出的错该不该容,“无心之错”如何纠,用“六看”尺子一量,答案就清晰明了。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干部办主任吴吉良说:“这是省委为广大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兜底撑腰’‘鼓劲加油’,我们将聚焦关键点、抓住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严格按照《若干意见》的要求,推动各项具体任务落地落实,努力让基层干部更有干劲、活力、奔头。”“曾经,权责不清、责大权小、‘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在基层中普遍存在。”湘阴文星镇党委书记熊巍说:“聚焦基层,大势使然。《若干意见》中提到的健全基层干部考核和激励机制,暖人心、接地气,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使社会管理服务更加优质高效。”文星镇先锋社区党总支书记姚罗表示,以前最害怕的不是工作做不好,而是怕得不到认可和支持,有时还会受“夹板气”。《若干意见》的出台是省委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兜底”,为敢于改革创新的干部“撑腰”。“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可以大胆干、放手干了!”文星镇瓦窑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红卫说,《若干意见》和《办法》的出台对激励基层干部的工作激情、鼓励引导人才流向基层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立足基层现状,解决基层困惑,反应基层干部的心声。湘阴干部们纷纷表示,《若干意见》和《办法》的出台让基层干部吃下一颗“定心丸”,特别是《若干意见》中关于落实乡镇工作补贴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的有关政策以及逐步提高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贴标准等其他鼓励机制,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向基层流动,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