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主题教育工作获省委巡回指导组肯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湘阴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坚持“四双”措施全员覆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谋划长远发展、解决发展难题、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突出学以致用,取得了实际效果。9月29日,省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飞一行在督导湘阴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9月份以来,湘阴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全员覆盖,强化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自觉检视问题;突出学以致用,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夏飞一行与湘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深入该县新泉镇新泉寺社区,采取听汇报、看实地、查资料、问实情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夏飞认为,湘阴县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对主题教育的方向、问题、步骤都把握到位,联系了问题实际、发展实际、战略实际,措施实在。特别是根据不同单位的职能特点,区别不同情况,采取的“四双”措施,促推了主题教育全覆盖,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

如何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夏飞要求把握好五个重点。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摆到湘阴改革发展大格局中来,注意把握好事业、全局、重点和层次的关系,提升调研成效。三是要自觉检视反思。对照省委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巡视反馈等多种途径,把问题找实,把短板补齐。四是要抓实整改落实。特别是要抓住重点难点,做到立行立改。五是要确保全员覆盖。分层次、分领域推进主题教育特别是要强化对村(社区)党组织主题教育指导,要结合基层实际,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表示,湘阴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学习、加强调查,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湘阴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