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湘阴县
湘阴“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以来,湘阴农商银行与部门联合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落实三个“全覆盖”。截至目前,湘阴农商银行已与14个乡镇党委政府、210个村支两委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对全县各乡镇的所有行政村开展走访,走访农户6835户,新增存款10750万元,发放贷款7820万元。

“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工程,也是一项惠农利民的民生工程,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村支两委协调配合,形成了工作合力。8月份,该县先后组织召开了“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工作方案县直部门会商会,形成了《湘阴县“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为加快推进“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序时工作安排等。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明确联系2个村,部门经理、机关党员至少联系1个村,各支行行长、党员辖内联村全覆盖。机关每周至少下基层2天,做到走访全覆盖、营销全覆盖。农商行还与乡镇联合开展农村新兴经济体大走访活动。由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分片牵头,各支行行长、包村客户经理具体负责,对全县934家农村专业合作社等新兴经济体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截至目前,已走访685家,评级授信287家,合作社或主要成员用信72家,发放贷款3785万元。同时持续开展党员先锋计划。加强党员在带领群众致富、提升当地诚信环境中的引领作用,将农村共产党员作为一个特殊的评级授信对象,在同等条件下加大和提高村(社区)干部、党员的评级等级和授信金额。截至目前已对评议符合条件的10348名党员,共授信12294万元,发放贷款5247万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