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汨罗市
汨罗市:110名乡村振兴 “领头雁”集中培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5日,省骨干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汨罗专场)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汨罗科技特派员、农业企业负责人、部分村党总支书记、种粮大户等110名乡村振兴“领头雁”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湖南农大和湖南农科院诸多知名专家和教授现场授课。培训开设了农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升级发展传统中药材、果蔬食品加工、西瓜设施栽培技术、优质稻产业化开发、稻虾生态养殖新模式与技术、基地现场指导等课程。

今年,汨罗市共有包含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13名教授级高级专家在内的42名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除担任50多个农业龙头企业技术顾问外,还担任该市25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产业发展指导员,在推动生态农业规划和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中,充当科技参谋。截至目前,科技特派员共开展50人以上大型科技培训活动102次,开展实用技术现场指导400多次。

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认识了科技特派员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将不忘服务“三农”,当好“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