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在回望中汇聚前行力量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七一“前夕,岳阳楼区社区(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2018年发展党员培训班开班,430余名学员重温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以及党的方针、政策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一种精神引领着一个政党。这就是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于一体的红船精神,它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历史联通过去与现在,更昭示未来。97年前嘉兴南湖上的那条小船所开创的革命航道,成就了中华民族战胜内忧外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光辉伟业,同时也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走在时代前列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气质。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前进的战略安排。对于全党、对于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这都是深切的历史召唤,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使命。

岳阳楼区20055名共产党员,751个基层党组织。正是这20055名共产党员,始终奋战在岳阳楼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始终活跃在岳阳楼区转型发展的最前沿、始终坚守在岳阳楼区社会治理的第一线、始终走在岳阳楼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前列。正是这751个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了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了全社会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铸就了楼区精神,成为建设核心引领区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

当前,时代的脚步把楼区发展建设各项事业推向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蓄势待发的架势已经拉开,核心引领的态势正在形成,在机遇叠加、稍纵即逝的关键期和转型发展、腾飞跨越的攻坚期,全区广大党员必须永葆楼区情怀,勇担历史责任,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这是一场执锐攻坚的硬仗,全区广大党员正面向一场新的赶考。打赢这场硬仗,拿下这场赶考,每一位党员干部当在忠诚上务求过硬,在担当上务求过硬,在能力上务求过硬,在作风上务求过硬,在干劲上务求过硬。

历史总是一往无前,只有与历史同步,与时代共振,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97年春华秋实、97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站在新的时代潮头,面向新的光荣使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理应听从时代召唤,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在一场场历史性赶考中经受考验,创造辉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