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城陵矶街道骆家坡社区:党员当先锋 战疫显担当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连日来,城陵矶街道骆家坡社区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辖区3个居民小区设置党员示范岗,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7月份以来,面对越发严峻的疫情,轴承厂生活区的老党员们在与社区书记商量过后,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面旗帜,一个简易的“党员示范岗”便再次成立了。这些年逾六旬的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当好标杆。

“请打开健康码。”老党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开展排查工作,对小区进行严防严控,加强门岗防控检查,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出入登记工作。同时利用社区多年来形成的居民自治机制,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力量,在网格化平台和大数据的基础上,对辖区异地返岳及待返人员进行充分的排查和登记,严格落实“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查验,及时了解其活动轨迹,确保不漏查一人。截至目前,社区暂未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岳人员,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老党员化身“宣传劝导员”,主动帮助社区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流动播放“村村响”喇叭,及时宣传防疫政策、更新防疫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抗疫信心。还通过持续开展宣传、劝导,加强居民对疫苗接种的重视,并督促及时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筑牢“健康屏障”,营造了党群团结、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