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晒出基层党建“成绩单” 比出党员干部精气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3日,岳阳楼区2021年度街道(乡)及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上,14名街道(乡)党工委书记先后述职,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11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出席并逐一进行点评,市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傅耀华到会指导。

曾平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党建氛围越来越浓,措施越来越硬,效果越来越好,取得了政治建设、基层基础、队伍建设、基层治理逐步加强,工作成效逐步彰显等工作成效。

曾平原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今后工作中下力气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全区党建工作水平。要明确工作责任抓,认真履行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党委工作部门的行业主管责任,结合岳阳楼区和各街道(乡)实际,做到虚功实做、虚实结合。要明确方法路径抓,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运用系统观念,从严从实、明职明责,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难点抓,把握城市基层党建特点,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树立楼区党建品牌,提升创新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和民族宗教工作管理,着力壮大基层人才队伍,强化智力支撑,坚持“严”字当头、严管厚爱原则,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工作保障抓,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人力资源保障、财力保障,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强基础,为全面建成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傅耀华对岳阳楼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如何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网络管理,加强制度建设。要增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工作实效,围绕中心抓党建,围绕便民抓党建,围绕加强基层治理抓党建。要强化城市基层党建的责任担当。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