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君山区
君山区许市镇 抓党建“牛鼻子” 建美丽新家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字体: 】   点击数:

“党建主题突出”“点线面品质高”“美丽村庄漂亮”……这是全市农村党总支书记在君山区许市镇凉亭村吴王家岭屋场观摩时的赞叹。

漂亮大气的柏油路面、整齐划一的树木花草、碧波荡漾的水塘、干净整洁的院落、瓜果飘香的游园、夜夜欢歌的广场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生动画卷,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都写在了脸上。今天,凉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派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纷纷表示,这是该镇党委、政府抓党建“牛鼻子”、建美丽新家园的结果。

为贯彻落实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镇党委大力弘扬周逸群烈士的革命精神,按照“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思路,充分发挥基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据悉,该镇以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为抓手,创建 “五双”模式,不断探索长效机制,将全镇970名党员网格成47个党小组,将党小组建在屋场上;党员开展工作要亮身份、亮承诺,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联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

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该镇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任务,长期开展“集中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发动组建的先锋党员志愿队,定期开展“六个一”志愿服务活动从不打折扣,认植一排树、认栽一片花、认种一丘田、认扫一段路、认洁一栋房、认护一个园等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该镇坚持每月开展评比,通过比卫生、赛文明等措施,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发动广大村民当主人、唱主角、担主力,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屋场的事情屋场办,有力地推进了“集中攻坚”工作。特别是在市派驻村工作队进驻凉亭村后,工作队以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为突破口,带领镇村党员干部清扫公共区域卫生,帮助部分困难户整理了房前屋后卫生,引导村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从自己做起的观念。

刘放是吴王家岭的一名党员,现任广东基地灯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清明回家,看到家乡的美丽嬗变,为支持家乡建设,多次回乡组织召开屋场会议,自主捐资修建屋场道路,还为该村安装路灯61盏,并计划分批次捐资助力家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该屋场进入了全民攻坚阶段,真正实现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掀起了干群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攻坚热潮。

许市镇党委、政府自“集中攻坚”启动以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等不靠、不折不扣,以“空心房”整治为乡村振兴的抓手,按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总体要求,大力开展“以拆促建”,提升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地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让广大村民心里有本明白账:整治“空心房”,不仅能避免安全隐患,还能获得相应奖补,而且按照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的原则,对被拆除地进行整治,加大绿地覆盖面积,改善乡村环境面貌,节约农村土地资源,提升了生态效益,腾退复垦的950亩土地,以土地交易指标挂牌出售,获得的资金又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形成良性循环,加速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