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君山区
君山区:点燃“非公党建引擎” 激聚发展新动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们自主研发的环保型颗粒状熔合精炼剂系国内首创,已出口东南亚,接下来准备跟美国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竞争。”日前,湖南金联星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跃文自豪地介绍。这是君山区非公企业点燃“党建引擎”,激聚发展新动能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君山区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抓好党建促发展”,从组织设置、工作机制、队伍建设、联点帮扶、活动开展、作用发挥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出台了十二条硬措施,建立了“区镇党委班子成员联点、两新工委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包点、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驻点”的联合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非公企业党建,只有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越大,发展才能越好,才能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共赢。”陈国泰,一个到君山区投资兴业身价过亿的浙江人,2007年底投资8000万元兴建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2008年5月,他主动请缨到企业所在地的松湖居委会担任第一村支书,把支部建到了产业链上,通过“公司+基地”与村民签订订单合同,产生了党员带群众、基地带产业、产业带发展的效应,陈国泰成为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和社会和谐的领头雁。他在带领老百姓致富的同时,一直不忘回馈当地,到君山区10年时间里,他已向社会捐资达470余万元。

党建推动了企业的蓬勃发展。金联星公司在2008年企业党支部成立的时候,全年营业收入尚在5000万元左右徘徊,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已增长到4.5亿元,产品远销欧洲、巴西、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已于2016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被评为中国铝合金添加剂十强品牌。2017年以来,公司研发的环保型颗粒状融合精炼剂、铝锶合金卷材、6061锻造铝合金卷材等产品均填补了国内空白,企业成为我国铝合金特种基础材料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国泰公司把党建课堂搬进车间,把党建舞台搭在班组,在生产实践中抓党建,在科研攻关中强党建,在爱心接力中重党建。在公司党支部的推动下,公司采取“农户+基地+公司”的模式与1000多名农户对接,仅此一项就为老百姓创收1000多万元。

如同金联星和国泰公司,君山区各非公企业以党建兴企,打造非公企业特色党建品牌、助力企业发展双赢已成为新时尚。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区园区技工贸总收入同比增长18%,税收同比增长44%,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