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云溪区
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云溪区2017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来,云溪区按照省、市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省市重点民生实事的贯彻落实。2017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在该区实施的项目共有14项22件,其中,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7项10件,市重点民生实事7项12件。这1项重点工作和22个实事项目建设都事关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确保重点工作和实事办好办实,该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加大督办力度,做到了办理进度快、质量高、效果好。截至2017年12月底,22件实事全部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该区高度重视省、市实事办理工作,多次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余良勇坚持定期调度每项实事办理工作,对办理难度大的实事项目进行调研和现场督战。为解决农村危房改造、新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标准化改造农贸市场、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等实事项目,多次专程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分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实事承办单位,现场调研、督导实事办理工作。同时,各承办单位也加大工作力度,将办理工作办成“一把手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教育体育局、移民局等单位“一把手”全程参与省、市实事办理工作,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该区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常务副区长为副组长,区实事办、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发展和改革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发了《关于印发岳阳市云溪区省市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下达2017年省市实事考核指标的通知》和《岳阳市云溪区省市实事考核办法》,细化、分解省、市实事考核指标,明确实事牵头的责任领导、项目验收的目标和要求,规定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按照文件要求,各承办单位均制定了每件实事办理的实施方案、工作措施和完成任务时间表,并坚持月进度报告制度,每月25日按时上报进展情况,确保省、市实事办理工作强力推进。区实事办全面负责实事办理工作的部署、协调、督促、调度和检查验收等工作。分管副区长负责领导和指导实事的办理,每件实事都有一名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自始至终跟踪协调督促。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意见,5月份区人民政府召开实事办理交办会,精心部署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办理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具体抓,办公室主任、有关业务股室承办的办理工作责任机制。对重大实事项目还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如农村公路建设提质改造、特困移民解困避险搬迁安置等重大实事,都设有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具体承办。

区实事办坚持实事办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季调度会议、重大问题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等三项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实事承办单位联络员会议,由联络员汇报本单位实事办理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全区实事办理进展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实事办理调度会,对办理工作进行讲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后段工作要求,促进实事办理落实。对在实事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均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同时区政府督查室充分发挥协调、督促作用,坚持领导牵头督办、实施跟踪督办、突出重点督办,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将实事办理工作纳入各承办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和全区党政综合绩效管理考核,确保省市在该区实施的实事目标任务按期按质按量完成。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