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驻村工作队变身防汛“冲锋队”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现在我在镇东线指挥部值班,你莫急,新办的残疾证已经放在村委会大厅了,你去拿咯”。7月15日下午,屈原管理区河市镇古罗城村驻村队员徐明一边与贫困户通电话一边在防汛记录本上登记好目前的水位情况。

自河市镇启动防汛三级响应,该镇19名扶贫工作队员闻“汛”而动,驻村工作队变身“防汛冲锋队”。分别值守在东线大堤、南线、内排,严格执行巡堤查险制度,积极参与防汛抢险工作。为确保贫困户不因灾返贫,确保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脱贫成效不反弹,扶贫工作队克服实际困难全面摸排辖区内贫困户受灾情况,做好统计工作并进行上报。微信群成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的“推进器”。驻村工作队在驻村群里每天发布最新雨情、水情、汛情消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并积极发动村民在房前屋后、河道水田认真查险、及时上报。河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扶贫驻村工作队坚决扛起“防汛”“扶贫”双责,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在防汛抗灾中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