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经开区
经开区:党员“三亮”添“四房”拆除动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拆除危险房,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美化了居住环境,作为党员组长,我应当带好这个头。”3月27日一大早,在武广高铁沿线“四房”拆除现场,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金凤桥社区胡家组组长周全军一边组织指挥,一边耐心地劝说父母。

当天,金凤桥管理处打响高铁沿线集中整治“第一枪”,调派两台挖机对沿线“四房”予以强拆,共拆除8处近900平方米。其中,拆除党员干部房屋6处。

两天以后,木里港管理处接棒打响了高铁沿线集中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发令枪”,120多名执法人员当天共拆除“四房”15处2010平方米。其中,拆除党员干部房屋12处。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凤桥管理处、木里港管理处“四房”拆除攻坚行动中,党员干部都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实际上,除了高铁沿线,在该区每一个整治拆除现场,都可以看到党员干部活跃的身影。

城东新区逐渐崛起,作为岳阳城乡形象集中展现的窗口,经开区把武广高铁沿线、岳阳大道连接线、奇西线、空港大道沿线、临湖路沿线“四房”拆除作为工作重点,明确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五线”沿线范围的“四房”拆除工作,年底将全区范围内“四房”拆除到位。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面对困难,经开区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

“把支部建在整治一线,让党员干部在整治现场亮身份、亮家底、亮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坚决把高铁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这件难事变成为民谋福祉的好事。”3月7日,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在调研督办武广高铁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时,首次明确提出以党员“三亮”助推全区“四房”拆除集中攻坚提速。

随后,该区党建办下发通知,要求全区所有党员在攻坚行动中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向组织报告家庭房屋基本情况,主动配合做好“四房”拆除工作,并耐心细致做好亲朋好友思想工作。各乡镇、管理处党(工)委结合工作开展需要和辖区党员报告情况,一员一档详细记录在案,科学合理安排拆除事宜,做到“四房”拆除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组织开展党员‘三亮’行动,就是要以此检验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组织力和号召力,提升党员党组织和党员服务能力。”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说,广大党员是推进“四房”拆除集中攻坚的“主力军”“先锋队”,把握住了党员这个关键少数,才能引领好全体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党员“三亮”凝聚了攻坚合力,提速了攻坚进度。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拆除违建房161处32085平方米,拆除空心房85处10360.25平方米,拆除危险房110处12000平方米。武广高铁沿线清理黑臭水体1处、脏乱差42处,清运建筑垃圾60余车,植树600多株。京港澳高速连接线、临湖路、空港大道硬化道路和村道进出口5000平方米,覆绿路边边坡8000平方米。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