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南湖新区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向前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南湖新区上下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和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区办公室党支部与阁子市社区总支部开展了以“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的“微党课”,邀请区工委宣传部长易循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基层党组织的现状、创新载体、激活发展动力”等问题。

龙山管理处分批组织全处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江西省红色研究学会李羽辉教授作了专题讲座。培训环节还包括对3名井冈山革命后代进行访谈。畈中村党总支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共40人到长沙、汨罗、屈原的文明村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和党建工作。

湖滨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七一表彰大会。授予何腊保等9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普查等43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八仙台社区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还邀请了市委讲师团主任戴文惠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南湖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工委组织部开展了“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主题活动。75名党员干部团结协作,不畏酷暑,积极清理湖岸垃圾、打捞湖面漂浮物、进行蓝藻治理施药和冲浪,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引导更多的群众主动投身护水行动中来。畔湖湾社区党总支与南湖街道文明办联合举办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为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金锦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君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月山管理处召开了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了13名优秀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邀请市委党校讲师陈轶以《人民的骆驼——任弼时》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陈轶围绕任弼时的成长轨迹,当前党员干部如何向革命家看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还运用了大量的事例和文字图片数据,让党员们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求索街道办事处在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上,表彰了机关支部、天灯支部2个先进支部、社区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位优秀党员,6位新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渔光社区支部、云梦社区支部组织70多名党员在美丽的千亩湖岸开展环保行动。同时走访慰问10户困难党员和6位80岁高龄党员。

区住建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汨罗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现场教育课。

区教育系统95名党员齐聚金鹗小学报告厅,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表彰了谢玲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李旭等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金鹗小学等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区税务部门开展了“忆党史、铸党魂、强党性”主题活动。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力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践行十九大,我们应该有怎样的状态》党课。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