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南湖新区
党员“小细胞” 释放服务大能量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湖滨社区“五老帮帮团”退休老党员马华恒和王保生接到社区电话后,立即赶到湖滨集镇谢某的家中,与社区干部贺茂武、冯平一道处理社区环境整治居民违建棚亭拆除事宜,经过几次上门耐心做思想工作,谢某终于心悦诚服地签订拆除协议。此举,只是湖滨街道党员志愿者主动参加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湖滨街道党工委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激发党员干部激情的练兵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实践课堂,以“登门服务、主动服务、贴心服务”为抓手,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

湖滨街道整合卫计、民政、社保、综治、信访、征收等各类资源,380多名党员成立10类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将服务阵地从机关科室前移到大街小巷、村庄院落。目前已开展信访维稳、卫计服务、征收拆迁、失地就业、居民低保、人居整治、政策帮扶等志愿活动60多次,受益群众5200人次。与此同时,扎实开展“社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倾力打造了湖滨社区的“党建+文化超市”“党员义务巡逻队”“五老帮帮团”和雷公湖社区的“和睦邻里居、幸福雷公湖”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