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和区工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近日,南湖新区工委领导结合近段时间以来理论学习以及到基层调研的所思所悟,积极开展授主题党课、专题研讨和基层调研活动,掀起全区主题教育热潮。

“一岗双责”讲党课

10月24日,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以“守初心、担使命,当好南湖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为题进行授课。党课上,李运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湖北重要讲话、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等精神。李运帷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讲政治、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担当。要讲奉献、敢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10月24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以“不忘初心、奋战基层,始终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题,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10月29日,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到月山管理处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一江碧水”为题给全处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会上,姜华还组织学习了有关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的相关文件精神。10月31日,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以《回顾历史、牢记使命,展望未来、勇于担当》为主题,深入湖滨街道办事处湖滨社区讲党课。

专题研讨深入学

10月24日,南湖新区工委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科实职干部,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分成四组,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围绕如何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带领人民脱贫奔小康、携手谋幸福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10月22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结合自身认识和主题教育,为分局5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专题党课。当天,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岳阳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开展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10月24日,区总工会组织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工会联合会、系统(产业)工会、区直企事业工会主席一行27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工会工作深度融合,带着发现不足和解决问题,先后到华容县工业园恒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华容县航道管理所工会、华容治河渡镇工会联合会、君山区第十六中学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所到单位工会领导的介绍,结合本单位存在问题边提问边记录,拍照拷贝资料、留取对方联系方式等形式,用心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10月30日,区工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集中学习党章党规,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强调,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不足,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天,区工委班子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区工委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分别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就业帮扶、党风廉政、教育发展等9个调研专题,直击南湖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交流调研成果,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

基层调研出实招

10月31日,区工委书记李运帷深入南湖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当地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履行三项工作主体责任,更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以党建促工作,抓班子带队伍,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和精神支撑。随后,李运帷还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南湖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与老党员、社区居民交流,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是一次思想的升华,不仅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也引导着大家在学习与工作中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全区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为推动南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