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党建赋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您好,请检查你们的灭火器是否过期、气压是否充足,并安排人员进一步熟悉操作流程,以备不时之需。”日前,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联合各社区党员,深入辖区写字楼、学校、小区、临街门店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把安全知识送到企业家中,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以来,南湖新区以“三坚决两确保”为奋斗目标,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为抓手,深入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内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同时结合时间节点和相关活动,在全区范围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注重宣传实效,动员引导企业、职工及居民,全面理解、参与和推进安全宣教工作。累计宣传信息范围达6.7万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万余张、宣传册3万余册、宣传挂图4000张、横幅800条,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该区结合“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赋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由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行业主管部门、应急、消防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党员先锋突击队”,不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摸排本部门、本单位、本辖区安全生产情况,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真正强化行动,落实责任。据了解,自9月下旬以来,该区共发动各级党员干部582人次,开展各类排查115次,现场发现各类问题85个。

针对摸排发现的各方面重点问题、重大隐患以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南湖新区全面推动开展自查自纠、整改整治,确保风险隐患立行立改。据统计,针对排查发现的85个问题,现场整改到位62个,剩余23个已经一问一策制定可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牵头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完成时限等。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