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两新”党建“护学岗” 为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为迎接新学期开学,博雅南湖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刘婧带领学校31名党员来到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教室,进行全方位消杀,并系统安排学校水电、学生课桌椅的检查维修。这是南湖新区“两新”党组织众多“护学岗”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走进博雅南湖学校,学校党员老师利用各学段学生放假时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开启校园内“护学模式”,站好“护学岗”,撑起“守护伞”,有效筑牢校内安全防线;来到湘一南湖学校,党支部牵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并由党员干部组成行政督查小组,对门卫处值班、校内巡逻、各风险隐患处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大检查,进一步巩固“市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蓓蕾湖滨园等民办幼儿园党员则在防事故、保平安、促稳定工作中抢站前排,以火、电、水、器械四个检视,开启新学期幼儿教育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南湖新区教育系统“两新”党组织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石,以平安校园建设为工作重点,共设立“护学岗”60余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0余块,广大党员教师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在全区民办教育系统构建了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