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临湘市开展“先锋护碧水、临湘在行动”活动纪实
来源:临湘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正值盛夏之际,骄阳似火,长江岸边鸭栏码头旁却人头涌动。

“不管什么人,无论在哪个地方,都要爱护环境。更何况我们是党员,更要发挥先锋作用,从自身做起,倡导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长江”面对记者,江南镇儒溪社区年约75岁的老党员张华平这样说。这是临湘市正在开展的“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环保整治行动中的一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临湘市积极响应,按照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的通知》要求,于6月13日上午开展了一场以“争当优秀‘四员’(环保示范员、政策宣讲员、执法监督员、攻坚战斗员),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环保整治行动。

这次环保整治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长江鸭栏码头旁的江堤上举行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中,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环保执法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的代表分别作了承诺发言,随后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作了讲话,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集全市之力,守护好一江碧水。非公企业党员是活动的主体,要当好环保示范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的七大重点任务,规范企业生产经营,严格履行污染防治责任;各职能部门党员要当好执法监督员和政策宣讲员;广大党员是行动的主要力量,要当好攻坚战斗员。

易兴建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要不负承诺、带头示范;要组织引领、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岳阳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谭军莅临现场并提了工作要求,她认为临湘作为化工产业特色重点县,拥有湖南最长的长江岸线,守护好一江碧水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在“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的行动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争当行动先锋,取得行动实效。

在第二阶段开展的环保整治活动中。临湘工业园、环保局协同对园区企业“三废”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水利局、畜牧局进行了鱼苗放养和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清理江中垃圾等活动;江南镇组织党员志愿者沿长江大堤开展巡堤活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