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推行党员积分管理激发“两新”党建活力
来源: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党员作用发挥怎么样,积分多少来评判!

“积分达不到90分,我这个党员就不合格,更莫说当好支部书记带好班,压力真有蛮大!”湖南兆邦陶瓷有限公司党总支第二支部的支部书记廖宇音在看到公司党总支张贴的6月份党员积分榜后这样说。

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两新”组织党员队伍,临湘市委“两新”工委指导工业园区企业党委在该市民营招商引资企业——湖南兆邦陶瓷有限公司党总支下属四个支部开展党员党员积分管理工作试点。

为确保公司党员积分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公司成立了由副总经理、总支书记梁忠任组长的党员积分考评管理领导小组,出台了《湖南兆邦陶瓷有限公司党员积分考评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根据量化管理原则,每月党员积分基础分为100分,按照工作业绩、参加活动、模范表率、参加学习、思想动态等五大类15项考核细则确定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同时,对每名党员每一小项积分采取个人自评、车间测评、支部考核、总支审核的方式逐项打分,累计计算党员的个人积分。

积分主要运用于:一是评选优秀党员。连续四个季度积分均在90分以上的党员,由党支部初定,党员大会认定,最后以一定比例确定为优秀党员,并将其作为各类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二是帮教后进党员。季度积分排名后3位的,由支部委员会安排专人进行谈话教育,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积分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后3位的,支部书记负责重点教育,督促其认真整改;经教育仍无悔改且连续四个季度排名后3位的,由支委班子成员共同讨论决定后,报告上级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组织处理。三是发展新党员。吸收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活动,并参与积分管理,考评积分作为吸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预备党员当年度平均积分低于90分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入党积极分子当年度平均积分低于90分的不得列为当年的发展对象。

通过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开拓了“两新”党组织党员管理的新途径,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