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临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7日上午,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村部锣声阵阵、鼓声喧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30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企业职工、小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唱响爱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共享脱贫攻坚累累硕果,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临湘市各镇(街道)、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及时跟进动员部署。截至目前,全市14个镇(街道)、70个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全部启动,全市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该市对主题教育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9月12日,临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家”班子成员来到五尖山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正式启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后,市委常委会坚持高位推进主题教育,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先后2次对主题教育作出批示,3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任务。9月21日—27日,市委举办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市级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参加读书班学习。

为了让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有序推进,该市抽调20多名精干力量,成立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和专项整治3个组。综合协调组详实制定了全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主题教育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宣传报道组在《岳阳日报》临湘版、临湘电视台开设专栏,营造了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专项整治组针对“8+2”整治要求,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严格督促全市各单位认真查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临湘市委下派的9个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全程指导联点单位按照要求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市委第七指导组实行条目化、清单化、标准化、日程化“四化”精细指导,将主题教育细化量化为27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此外,该市严格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临湘实际,制定了10个专项整治方案,督促全市各单位带着问题学习,对着问题检视,奔着问题调研,盯着问题整改。坚持严防反弹。把中央、省委巡视组及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回头看”,严防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坚持结合重点。各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统筹结合。市委组织部率先召开部机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并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市政法委结合扫黑除恶,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深化工作成效。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市还结合实际创新推进。全市各单位根据自身业务工作特色和职责职能,在红色资源、专项整治、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深挖特色亮点。市纪委监委挖掘出扶贫工作队长袁智辉的感人扶贫故事,发动党员干部学习其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不忘初心”的模范典型。江南镇党委从一开始就直奔问题而去,以整治扫黑除恶重点挂牌村—长江村为突破口,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选一名90后返乡大学生任村党组织书记,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为抓手,重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长安街道党工委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建专门工作班子,通过改组荆竹山村党总支班子、严肃党内组织生活、选派党建指导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完成了荆竹山村软弱涣散“摘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