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临湘市实现农村党员档案“三化”管理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自从党员档案统一移送到市档案管理中心后,查阅党员档案或为党员转组织关系时不仅特别方便,还可节约很多时间。”近日,临湘市聂市镇组织委员鲁理征前往该市农村党员档案管理中心查阅党员档案时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临湘市把农村和“两新”组织党员档案规范化建设作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突出档案建设管理的“三化”:在流程上突出规范化,做到党员个人档案一人一档,统一档案、统一编号、统一顺序摆放;在内容上突出标准化,该市组织部门制定了《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办法》,明确了党员档案包括发展党员材料、奖励材料、处分材料和其他材料4个方面39项具体内容,确保党员档案存精去杂、清晰规整;在管理上突出精细化,严格履行档案建立、接收、收集等11项职责,做到“转入有卷宗、转出有手续、借阅有登记、归还有记录、内容有更新”

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15000余份农村和“两新”党员档案近1266600册页资料的整理立卷、目录编写、电子扫描和装盒移交工作。

临湘市组织部门负责人表示,党员档案跟随着党员一生,是记载党员成长历程、证明党员身份和考察党员表现的源头资料,该部将持续提升党员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为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管理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