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工作 > 临湘市
临湘市召开2016年度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来源:临湘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23日上午,临湘市委组织部牵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会议采取先参观后座谈的模式,既为2016年的大学生村官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又为2017年的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根据行程安排,全体在岗的13名大学生村官在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曾伟的带领下,来到了坐落于临湘市羊楼司镇的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早早等候在此的总经理李国武先生接见了大家,并亲自为大家讲解了十三村与三国文化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2006年成立之初还是一个不足20人的酱菜厂,十年过去,规模逐渐扩大,李国武本人和他的十三村已是百项荣誉集于一身,时间变了,地位变了,但不变的是他一如既往的牢守食品安全底线,一如既往的投身公益慈善。交谈中,当得知今年酱菜产品供不应求时,我们说道,那您不得马上扩大规模,满足市场需要哇。李总却笑道:“我们不会急于扩大规模,追求经济效益,而是稳扎稳打确保产品的品质与安全”。语一出,引得在场的村官们对这位全国道德模范由衷敬佩!随后,我们来到了古香古色、生态化的工厂。虽是寒冬,但小鸟儿在厂区特意为它们修建的“家”里飞进飞出,欢快地叫着,一张张李总为孤寡老人、孩子们拍摄的笑脸,一次次公益活动的剪影,56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手写的“德”字碑,让厂区春意盎然,内心暖意浓浓,“德”的浸润春雨般润物细无声。

                          
    与李国武先生惜别后,一行人前往 “绿野星辰”野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李黎是2008年羊楼司镇新屋村的大学生村官,他边带领大家参观种植基地,边分享他的创业故事。为了带领群众致富,在一次走访中,无意间在村民家尝到了野菜的美味,便萌生了将山野美味搬上大众餐桌的想法。创业之初,困难重重,但他毫不气馁,深入全国各地大山,寻找好的野菜种子,到高等学院深造、学习。现在,规模渐大,效益渐佳,广受好评。他不忘初心,联系200多户村民成立合作社,如今社员平均年收入增加1万多元。李黎说:“农村虽是小天地,但可有大作为,只要我们带着一颗心,并沉下心来,就可为群众谋福祉。”

                           
    学习参观结束后,在新屋村村部召开了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每位大学生村官脱稿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两位考取公务员的往届村官进行了经验介绍。组织部村官办领导用“四个进一步”就全市全年村官工作进行了讲评。团委领导在大会上提出,希望村官朋友们能永葆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做事的工匠精神。组织部分管部长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多想事。做到主动做,多请教;二是多做事。年轻人要不怕苦,不怕累,要见微知著,树口碑;三是做成事。先把一件件小事做成做好。多深入村,不断打开工作思路,为村民服好务。

                          
    近年来,临湘市委组织部通过创新管理手段、拓宽流动渠道、提升保障水平等多种方式,既提升了大学生村官的整体素养,又促进了大学生村官的有力有序流动。曾主任表示,今后,一是会继续搭建平台,促进村官创业和流动;二是多采取实地考察、学习参观的形式,多给村官压担子,不断增强实践经验,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