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关于在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今年初,市委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着眼岳阳发展大局,确立了“一三五”发展思路,发出了全力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的动员令。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把贯彻落实“一三五”发展思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

市委提出的“一三五”发展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岳阳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改革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深入贯彻落实“一三五”发展思路,是摆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没有旁观者、局外人,都是责任人、战斗员。今年,中央将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贯彻落实“一三五”发展思路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履职担当的重要考场。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务实作为,推动岳阳跨越发展。

二、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履责担当。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一三五”发展思路的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提升组织力,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等载体,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基层,切实把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强大力量,使贯彻落实“一三五”发展思路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建统揽、党建引领,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治陋习树新风、生态环境治理、重大项目建设、农村“空心房”整治等中心任务中担当“主心骨”。要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发展,做到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多出实招、多办实事、多求实效,让群众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三、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

广大共产党员是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的主力军,要坚持合格党员标准,发扬艰苦奋斗再创业、真抓实干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在构建现代产业、开放带动、立体交通、城乡统筹、生态发展新格局中,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创先争优。各领域党员要结合岗位特点,紧扣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公开承诺、设岗定责、积分管理等制度,争当先锋、走在前列,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矛盾困难多的地方去,带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形象在一线树立。要把在贯彻落实“一三五”发展思路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4月11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