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关于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的通知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办公室,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政工科),中央、省驻岳单位党委组织(人事)部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考察长江经济带,并作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关于长江生态保护的决策部署,决定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重要论断、作出重大部署,反复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4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4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市君山华龙码头、城陵矶水文站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5月11日,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5月14日,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岳阳市委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议》及《岳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方案》,对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推动绿色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利用“三会一课”、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讲习堂”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水情是岳阳最大的市情,我市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长江和洞庭湖生态治理的“主战场”。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的沿江化工企业整治、长江岸线码头整治整合、黑臭水体治理、沿江环湖生态修复、沿江环湖地区“空心房”整治、重点领域整治、河长制落实等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要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党员公开承诺、设岗定责、划分责任区、组建生态保护志愿者队伍等形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把模范作用发挥到生态保护一线,齐心协力守护一江碧水。长江岸线相关县市区及企业单位要率先行动,当好标杆;“两新”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带头服务绿色发展,带头抵制破坏生态行为,带领群众共创绿色、共护生态、共建美好家园。

三、精心组织,推动“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取得实效。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要求,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具体指导。要把“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 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组织党员认领责任岗位、作出公开承诺,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体现合格标准,展示良好形象。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在“七一”前,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员活动,组织党员到一线开展宣传、清洁除污、当志愿者等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当好示范表率。各级党代表要认真履职、示范带动。要把参加“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情况作为党员积分管理、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要运用各种媒体及时宣传推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地在具体实践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事迹,请及时上报市委组织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6月5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