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岳阳市巾帼英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陵矶新港区综合管理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各县市区妇联,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妇联,市直妇委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为推进巴陵人才工程,落实岳阳市巾帼英才支持计划,加大对女性优秀人才的培养,激励广大妇女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决胜小康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岳发〔2015〕4号)和《岳阳市巾帼英才选拔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就岳阳市巾帼英才选拔计划评选工作制定本年度工作方案。

一、选拔对象

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杰出女性,以及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女性。

二、选拔计划

选拔20名左右的优秀女性,每人给予1万元奖励。

三、选拔条件

年龄为18周岁到55周岁,在岳阳工作、生活两年以上,成绩显著的优秀女性,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条件,且符合以下任一条件:

1.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技术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科研辅助等工作并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作出重要贡献;

2.在我市范围内创业的优秀女性,包括创业组织的法人代表或股份持有人(个人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职业经理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市级及以上巾帼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巾帼脱贫示范等基地负责人,创业项目要在经营思路、管理模式、工艺技术等方面有所创新,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在带动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城镇失业妇女就业方面有典型示范作用;

3.其他立足岗位成才,在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中表现优异,在本行业或领域成绩显著,为行内认可,社会影响较大的优秀女性人才。

四、选拔程序

1.推荐申报。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申报人填写申报表格,按管理权限报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岳单位、在岳高校统一审核把关后,报市评审办(设市妇联)。原则上,每县市区在本区域内初审后排序申报人数不少于5人(中央、省驻岳单位、在岳高校比照执行);市直各单位申报人数不少于2人。

2.资格审查。市评审办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对符合申报资格的申报人按评选范围分类。

3.专家评审。市评审办组织专家分行业或专业进行评审,确定拟入选人员。

4.实地考察。由市评审办组成考察组,深入拟入选人员工作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5.研究审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形成正式入选名单。

6.公示。将入选人员名单在市级主要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7.发文。公示无异议后,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下文命名。

五、申报要求

1.各级组织、妇联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

2.组织申报工作坚持自下而上,各县市区应按规定名额先自行评审选拔出推荐人选,面向社会公示后,再报市评审办。

3.推荐单位要坚持标准,认真审查核实相关申报材料,确保申报质量。推荐时,各县市区和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标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推荐出来的人选要品德高尚、事迹感人、业绩突出,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4.申报人可从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下载《岳阳市巾帼英才申报表》,并客观准确填写、及时报送相关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

(1)《巾帼英才申报表》(附件1)一式2份及电子版。

(2)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和申报表中填写的所获奖项证书复印件等申报附件材料(附件2)。凡涉及的复印件需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并装订成册,原件交市评审办审查。

(3)创新创业事迹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版(2000字左右)。

5.相关申报材料于8月10日前报送市评审办。各县市区申报人选由各县市区妇联负责汇总报送。市直单位,中央、省驻岳单位、在岳高校等单位原则上由所在单位妇联组织申报,市妇联所属团体推荐的申报人选直接报送。逾期不报,视为放弃申报。

联 系 人:何冰洁

联系电话:0730-8889579

联系地址:岳阳市妇女联合会(南湖大道546号市委机关大院一号楼一楼)

电子邮箱:hebingjie1988@163.com

附件:

1.岳阳市巾帼英才申报表.docx

2.申报附件材料清单.docx

3.2018年岳阳市巾帼英才推荐人员信息汇总表.docx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6月25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