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8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陶沙岸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速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议》提案收悉。该提案充分体现了您对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关注与支持,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我们更好地开展这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此,部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提案办理工作,要求我们落实责任、加强沟通、认真办理。现就您的提案答复如下,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1.加大支持力度。我市鼓励各地和各企事业单位搭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科技创新承载平台,凡在本市设立院士工作站的,按研发项目实际研发经费的30%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市政府认定的重大项目不超过150万元。

2.鼓励创建示范站。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管理,鼓励挂牌运行满1年以上、工作站基础条件完善、运行情况良好、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的工作站创建示范站,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对年度考核优秀的院士工作站,由市财政每年给予10万元的工作经费补助。

3.整合多部门力量。整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科协的力量,合力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并参照省里的做法,理顺管理服务体制,将管理服务办公室设在市科协,促进管理的规范化和服务的优质化。

感谢您对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6月28日

承办负责人:邓华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芳  0730-8889332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