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会00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丁湘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市“五侨”联动机制的建议》提案收悉。根据我部职责职能,现就提案中有关“加强侨海工作队伍建设”的建议答复如下:

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密切党和政府与侨界群众联系,参与国家民主政治建设,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团结、教育、动员、引导侨界群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职责,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委组织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侨联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2017年,经市委研究并报省编委批准,同意将我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机构单独设置,核定编制人数8人。根据工作需要,我们提请市委研究决定,配齐配强了单设后的第一届市侨联领导班子,在2017年12月22日召开的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组织提名的主席、副主席人选均满票或高票当选。我们会同市委统战部积极深化侨联改革,目前,9个县市区侨联组织相继单列,分别列编1—3人,并依章程选举产生了符合身份的负责同志;各级财政将侨联的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保障联谊工作专项经费;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市侨联设立党组,成立了党支部,县级侨联组织分别设立党组织,形成了抓党建促侨建的强劲合力;推动侨联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先后有1名侨联界人士当选省人大代表、13名侨联界人士当选市政协委员;注重加强对侨联干部的培养锻炼,去年以来,先后选派1名侨联干部到省直单位挂职锻炼,安排2名侨联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学习培训。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不断加强,侨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为我市侨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把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继续加大对侨联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交流使用力度,不断优化侨联干部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能力,为开创我市侨海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感谢您对市委组织部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7月4日

承办负责人:刘立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  杰  0730-8889341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